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责编: | 发布日期:2013-09-06 | 阅读次数:128
 
128日,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杜善义院士、中科院物理所解思深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袁权院士、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才鸿年院士、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开发中心高从堦院士、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董建华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韩艳春研究员、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干勇院士的代表况春江教授等顾问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王芳教授、副校长王峰教授、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山岚教授、材料学院院长杨万泰教授、科技处副处长任仲旗等应邀参加了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建峰教授、副主任张立群教授、邵磊教授,方向负责人仲崇立教授、于中振教授以及实验室的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峰副校长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王芳书记致辞,她对实验室的各位学术委员、专家百忙之中来到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学术委员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思路、重点研究方向等事关实验室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把脉,指导实验室出色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表示学校将尽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杜善义院士和解思深院士分别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建峰教授就实验室的建设历程、运行管理构想、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定位与建设目标、队伍建设、年度进展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做了详细汇报,各方向负责人分别做了专题汇报。与会学术委员和专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实验室集聚优势,坚持特色,依据内涵推动实验室全面发展,引领前沿发展方向,着力加强并推进基础性理论研究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应用研究,发展实验室的团队文化,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国际化领域高地,并对明年初将进行的实验室评估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峰副校长总结发言。他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学术委员会提出的中肯建议,集中资源,凝练方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将实验室发展成为高水平的材料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