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方向  分离强化新技术

超重力技术水脱氧

责编: | 发布日期:2013-09-06 | 阅读次数:63
超重力技术水脱氧
          超重力锅炉水脱氧技术:利用锅炉附近最方便可用的蒸汽对水中氧进行吹脱。在103-133℃时,可将水中的含氧量减少至7ug/L以下,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药剂。操作温度低,可以使用锅炉的乏汽,降低成本;操作稳定,操作弹性大,处理量可在50%-100%范围内调节;设备体积小,占地面积小,能有效解决锅炉腐蚀问题。
      超重力油田注水脱氧技术:利用气体对水中溶解氧进行解吸,经处理后的氧含量最低可达到20ppb,完全满足油田注水的要求。国际首套水处理量为250吨/小时的超重力水脱氧工业装置已在胜利油田海上采油平台上成功运行了7年。超重力油田注水脱氧技术具有适合海上平台作业、脱氧指标稳定、占地面积小、消耗指标低的优势。


胜利油田海上注水采油,海水超重力脱氧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