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方向  分离强化新技术

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

责编: | 发布日期:2013-09-06 | 阅读次数:75
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

     CO2减排已成为缓和全球气候变化和转变国内经济增长模式的内政外交重大战略问题。超重力法CO2捕集与资源化利用设备的小型化、可撬装移动且操作弹性大的灵活捕集性能,迎合了CO2气肥和CO2驱油项目的发展需要,具有重要的环保价值和社会意义。
       超重力CO2捕集纯化装置,在超重力技术的高传质效率条件下,烟气或过程气进入超重力吸收装置与吸收液充分反应,再进入超重力解析装置中解吸出高浓度的CO2气体;解吸出的气体经过精制装置处理后可达到食品级的质量标准。
       中石油大庆分公司利用超重力CO2捕集纯化装置使出口气体中的CO2含量降至0.3%以下,脱除率约为97%,超重力设备较吸收塔的建设投资大幅减少,运行费用可节省约10%。


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方案

胜利发电厂烟气超重力法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