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方向  分离强化新技术

脱硫、除尘

责编: | 发布日期:2013-09-06 | 阅读次数:30
脱硫、除尘

脱硫:

      SO2是形成酸雨的主要成分,传统的氨吸收法大都采用筛板塔或复喷复挡设备,存在着设备复杂庞大,传质效果差,外加结垢阻塞等问题。
      超重力脱硫技术,采用超重力脱硫设备代替反应塔,通过超重力场来强化SO2与吸收剂间的气液传质,大幅度提高 SO2 的吸收效率。例如氨法脱硫,脱硫效率可达99%,实现反应器的小型化、高效化,能够大幅度降低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副产物为氮肥,可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降低运行成本。
      浙江巨化硫酸厂尾气处理量11.2亿立方米/年,利用我公司超重力脱硫装置,成功将SO2排放量降至150mg/m3,远远低于400mg/m3的国家新标准。
 



浙江巨化超重力脱硫装置

除尘:

      采用超重力法除尘技术对发电厂内燃煤尾气进行处理,燃煤飞灰的捕集率达到99%以上,切割粒径范围在0.02-0.3um,压降低于250Pa。
      超重力法除尘技术具有占地面积小、投资少、操作费用以及能耗低等优势,是一种新型高效的除尘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