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方向  分离强化新技术

脱硫化氢

责编: | 发布日期:2013-09-06 | 阅读次数:42
脱硫化氢

     化石资源(煤、石油、天然气等)在采集、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H2S(大量伴生气CO2的存在阻碍了尾气吸收),一方面会引起设备、管路的腐蚀与催化剂的中毒,另一方面对人身安全存在严重威胁,是环境中主要的污染物。超重力法脱H2S技术利用脱硫剂与H2S和CO2反应速率的差异,通过强化传质的方法,极大地缩短了物料在设备中的停留时间,因而减少了二氧化碳的吸收,大幅提高了脱硫效率,节省了吸收剂用量,降低了吸收剂再生成本。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利用超重力脱H2S设备成功将H2S排放量降至20mg/m3。超重力法脱H2S设备替代传统体积庞大的脱硫塔,具有体积小、运转平稳、不易堵塞、气相压降低、脱硫效果好等优势。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超重力脱H2S装置

- - - - 超重力脱H2S设备   - - - - 传统填料塔